鳶尾晴

戮力同心,事通功並。

知否衡兰线随感(一)


明明小公爷刚出场的时候。我还是期盼他早日失恋的事业粉,还能开着玩笑说想当县主把他强娶回家,没想到不过两三集,我就成了不畏前路刀山剑林的衡兰cp粉……真是始料未及。


转变的关键在于他那句失落的“……其实人家都不怎么跟你说话”。我,瞬间从女友粉/妻粉变成妈粉,恨不能把他心爱的女孩捧到他面前,哄着他:“宝包,别难过啦,你们要聊多久就聊多久,麻麻不拦你们啦!”


但其实,我支持小公爷勇敢追爱,不只是因为他的委屈和难过让我心软得要化了,也是因为我认知到,其实他爱得很认真、很清醒。


在明兰的冷淡下,他还是锲而不舍地不断递上一颗赤诚真心,我觉得就是石人也要给他捂热了。他并不是没有预料到有可能被拒绝、有可能会受伤,但他还是爱了。


我觉得,好吧,既然他不怕,那我也不怕。我一开始坚决不想入股这对就是因为太虐了。我觉得何必呢,我喜欢从容不迫、绰有余裕的爱情,也希望他能用这样的方式去爱,最后却还是被他的纯摯打动。(何况他的爱太舒服了,热情又尊重克制,坦率明朗、落落大方。这样的感情很美好,我希望他能永远这样自由真诚的去爱。)


说说衡兰线吧。


我觉得剧版明兰非常美,俏丽灵动。我完全可以理解,在自己意识到这份感情之前,齐衡已经不自觉地经常瞥向她,想多看她几眼。也理解面对俊美的他时她的少女心,在案上勾画他的影子太纯真美好了。齐衡总是禁不住想靠近,想多说几句话。明兰却守着藏着这份感情,不敢逾雷池一步。她相信,这一生也只有这段时间可以悄悄看着他、每日看着他。只是如此,便心中欢喜。她很珍惜关于齐衡的点点滴滴,却从不敢多求。


齐衡的喜欢藏得很好。剧中可以看出,他已经有无数次想跟六妹妹多聊聊却被拒了。但是一直到赠笔被如兰偷窥之前,都没有任何人发现他对她的不同寻常。(甚至赠笔要解释为哥哥对妹妹的单纯关心亦无不可)。我认为,当时他对她的感情还是有些懵懂的,就是喜欢她,想亲近,想当朋友,在被屡屡拒绝时感到委屈。


明兰的心思也是我入股衡兰的原因之一。她真的喜欢他。我永远忘不了她恋恋不舍地把玩着他送的笔的模样。还有,趴睡在小桃背上的明兰太可爱了!她的脸好小啊,好美。她太缺乏安全感了,所以面对感情完全不可能像他那样坦然。她一开始就把两人之间的所有可能性斩断了,也把自己的感情压得死死的。


齐衡一开始不懂她的顾虑和挣扎,以为她的拒绝只是因为羞怯,后来又以为她是真的烦他、厌他。(齐衡宝宝委屈、难过、哭唧唧)。却还是情不自禁在每一次看到她时被她吸引。那句“我能记上十年呢!”真是太生动鲜活了。


我觉得,明兰被罚不能去学塾的那段时间,似乎让双方更加明白对方在自己心中的地位,很是体会了一把思念的感觉。小公爷也因此更加积极主动了。又是茶饭不思的想她,又是设法撺掇着母亲去盛家,也让郡主发现孩子早恋的危机。(所有郡主和小公爷的相处,我觉得都甜到飞起。特喜欢郡主说“你这孩子”,完全可以体会她看着自己的儿子出落得又帅又纯真,那种骄傲又疼爱的感觉。)


(待续……)

评论(23)

热度(81)